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洪铺镇纪委:廉政教育护航青年干部成长

来源: 洪铺镇    发布时间:2022-05-20 15:59:00   浏览:

为引导青年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打造勤政廉洁、担当作为的青年干部队伍,创建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洪铺镇以开展年轻干部“清廉成长十个一”活动为抓手,立足实际,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警示教育筑防线。“该片通过市医疗卫生、人防、工程建设、国企金融等重点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乡镇‘一把手’腐败案例告诉我,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今后我要以此为反面教材,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这是洪铺镇青年干部苏浩看完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安庆市重点领域正风反腐警示录》撰写的心得体会。

一直以来,洪铺镇把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帮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

青年干部话清廉。“作为一名财政工作人员,要严于律己,防微杜渐,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拉紧廉洁自律的高压线,做到自觉、自警、自重,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廉洁心脚踏实地做好财政工作。”5月11日,在洪铺镇年轻干部廉洁座谈会上财政所工作人员江凯向大家分享了对廉洁的认识。

在“青年说清廉”为主题的座谈会上,13名年轻干部围绕主题,分享了阅读廉洁故事、廉洁书籍后的感悟以及对廉洁的认识,展现了洪铺镇青年干部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弘扬了清风正气,营造了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

承诺践诺强责任。“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承诺:努力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在‘一改两为’中争当履职尽责的表率。”在年轻干部廉洁座谈会结束后,13位年轻干部在会议室里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

“签订廉洁承诺书不仅仅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要求,年轻干部们应当切实履行承诺,严守防线,不踩红线、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洪铺镇纪委书记何异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洪铺镇纪委聚焦廉政教育抓早抓小,通过深化警示教育、签订廉洁承诺书、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政治监督、廉洁教育,常态化打好廉政“预防针”,增强年轻干部防腐“免疫力”。(洪铺镇 项四洋)

上一篇:公岭镇纪委:扛起粮食安全责任 为夏粮丰收保驾护航     下一篇:雷埠乡:开展防汛督查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