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故事 | 通话记录露马脚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6-02 14:50:38   浏览:

“说是借款,其实就是个由头,我不还,他也不会要。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后一定会牢记教训,守好廉洁底线。”

近日,浙江省玉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对经济开发区城管大队负责人叶某某进行回访,叶某某对自己曾以“借”为名向管理服务对象索取钱款的事进行深刻反省。

此前,玉环市纪委监委采取“纪审”联动,对该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开展政治经济责任联审联查,发现开发区部分生活垃圾处理费被私营环卫公司私自收取。很快,开发区对收取生活垃圾处理费监管不力、导致费源流失的问题浮出水面。

该问题线索时间跨度长、涉及企业多,为查清问题,玉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成立调查组,召开线索分析会进行综合研判。

“造成费源流失,有没有可能是因为干部不作为造成的?”“这家管理生活垃圾处理费的环卫公司及其相关负责人,是本案核查的关键。”在分析会上,调查组决定先从环卫公司老板林某某处寻找突破口。

通过查看林某某及其公司的财务往来记录,一笔经由第三方转入经济开发区社管科副科长叶某某个人账户的1万元转账记录,进入调查组的视线。而叶某某正是联系开发区城管大队工作的负责人。

“几年前,叶某某突然提出向我借钱。想到他是管我这块工作的领导,就把钱借给他了,时间蛮久了。不过,我也没打算向他要回来这些钱。”谈话中,林某有些为难地表示。

而叶某某被调查组谈话时却试图狡辩,声称:“这钱是我和林某某个人之间的临时借款,我有表示会及时归还的,而且我也专门打过电话给他,说要还他钱。”

“你和林某某有两三年没联系了。最近的通话记录就是林某某被谈话的第二天。这是你所谓的专门打电话还钱吗?”面对调查组的质问和摆在眼前的“打脸”的通话记录,叶某某顿时面红耳赤,一五一十坦白了真相。

“当时自己手头紧,就萌生了向管理服务对象借钱的想法。因为我联系城管大队工作,和林某某经常有往来,我一说,他就把钱借给我了,但一直没还。后来听说他被纪委找谈话了,怕引来麻烦,第二天我就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归还了。”叶某某说。

拔出萝卜带出泥,叶某某的违纪问题突破后,城管大队其他工作人员向林某某借款、接受宴请娱乐等问题也相继浮出水面。

“因为私下有往来,再加上平时一起吃吃喝喝,所以环卫公司代为收取的垃圾处理费,我们也没有认真审核过。”当调查组将近年来少收回的27.61万元垃圾处理费的明细摆在他们面前,叶某某等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最终,叶某某因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另有6人分别因工作失职失责、违规借款、违规接受宴请娱乐等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警告处分,4人被追责受到组织处理。玉环经济开发区也全数追缴了相关生活垃圾处理费。(浙江省玉环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上一篇:监督故事丨不翼而飞的医保金     下一篇:监督故事 | 虚增餐数只为公款旅游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