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余学峰到乡镇督导重点工作

来源: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8:07   浏览:

3月15-16日,县委书记余学峰前往月山、石镜、黄墩、清河等乡镇督导巡视整改、生态环保、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食品安全等工作。县领导王凯红、何刘圣参加。

在月山镇三园生态项目、石镜海螺周边环境整治现场,余学峰指出,巡视整改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较真碰硬,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在黄墩镇高楼村,清河乡龙池村、金桥村、泉月村,余学峰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实现农村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要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坚持“小投入、微改造、大提升”的原则,广泛宣传发动,持续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巩固和治理提升新热潮,切实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要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走产业融合发展道路,结合自身实际,重点规划打造精品优质旅游线路,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点景成金,把乡村“景点子”变成增收“钱袋子”,真正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在黄墩镇独秀山社区、良加村,清河乡龙池村、硖石村,余学峰指出,当前,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推动我县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的重要基础。要持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怀宁模式”,全面摸清、盘活用好村集体资产资源,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出效益,不断扩大村民和村集体财产性收入。要把提高群众收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发挥农村致富能人和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大力发展农产品规模种植、经果林有序改种、特色民宿等自主经营项目,不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

在三桥镇皖粒香米业,余学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食品安全领域执法,加大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媒体记者 王成杰)

上一篇:十五届怀宁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余学峰到石牌镇督导巡视整改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