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委党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5-19 16:48:29   浏览:

为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大潮中的主力军作用,县委党校力求做到先学、先悟、先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着力在自身学习和全县干部教育培训上下功夫,让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坚持先学一步,多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县委党校立足实际、提前部署、科学谋划,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印发县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学习载体,提升学习趣味。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和自学,研读指定4本教材,读原著原文,并做好笔记,同时结合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育,参观安庆烈士陵园和杨兆成烈士墓,缅怀先烈,传承精神,让党史学习更具立体感。

坚持先悟一步,强化党史教育师资队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党校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坚持先学先悟,聚焦主业主课,挖掘材料,潜心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课,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各班次教学全过程。对党校教师全员进行党史教学培训,安排教师参加全省党校系统“中共党史”集体备课会,提高教师党史教学水平。组织教师精读细研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根据研究方向选报课题,通过集体备课制度、新课试讲制度、党史教学精品课评选等,不断提高教学专题质量。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结合独秀史料馆教育基地,并通过挖掘陈延年、陈乔年、杨兆成、吴振鹏等烈士故事等打造本地特色党史课程,不断提升培训教育效果。

坚持先行一步,推动宣讲培训走进群众。党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的主阵地,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党性教育内容,县委党校先行先做,认真组织培训,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各班次教学中;组织“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周末大轮训,利用一年时间,实现全县县直、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全覆盖,通过集中培训促进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的自觉动力;开展送教活动,组织精干力量进机关、走企业,将红色故事传递到党员群众身边,目前已将党课送到9家单位,同时积极配合宣传部和团县委开展党史宣讲进学校、下基层,切实打通思想理论武装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篇:县委史志室:深入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