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6 16:15:02   浏览:

4月25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余学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近期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内容。南京大学王中生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湿地保护与湿地公园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全国湿地保护、国际湿地政策演变、中国湿地保护事业三个方面作了精彩阐述。

余学峰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在常学常新中,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在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二要在真学真信中,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长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统筹推进节能减排减碳,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推深做实河湖长制;三要在笃信笃行中,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不懈奋斗者。要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和贯彻,抓好大普及,推动大践行。坚持不懈推动企业依法落实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推动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要以督查组交办我县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做好同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文章,推进相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在打造“两区两中心”实践中,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黄兴杰)

上一篇:余学峰到清河乡、石牌镇督导调研     下一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怀开展巡回指导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