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余学峰深入医院开展专题调研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08:54:53   浏览:

11月21日,县委书记余学峰深入部分医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卫生健康工作专题调研,县领导汪志耿、王凯红、王朝阳、郑三玲陪同调研。

余学峰先后前往县中医院石牌分院、县独秀医院、清河居委会卫生室、县中医院公岭分院、金鑫医药公司、县中医院等地,详细了解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非转营”、居委会卫生室一体化、精神卫生中心、紧密型医共体中心药房、智慧共享中药房等建设和运营情况。

余学峰在调研时强调,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聚焦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拉高工作标杆,深化改革创新,整合资源,培育品牌,错位发展,推动怀宁由卫生健康大县向强县迈进。要做强县域总院,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拉动医共体区域次中心和乡村医疗扩容提质,推动形成“县强、乡活、村稳、上下联通、协调并进”的医疗卫生发展格局。要培育特色品牌,锚定打造省级特色专科目标,加强特色专科联盟建设,巩固拓展现有重点专科,持续做专做精做强,不断提高医疗核心竞争力。要加强高层次医疗人才引进和优秀人才培养工作,加大知名专家来怀坐诊、开设工作室推动力度,充分发挥他们坐诊帮教、培养人才的重要作用,为我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卫健委就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部分县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扎实推进新阶段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得到有效落实。要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院长管院感”、“院感零容忍”等制度,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持续推进紧密型城市医联体、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和五个医疗次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力度,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健康乡村建设。要全域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农贸市场建设管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村(居)民健康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筑牢群众健康基础。(全媒体记者 王成杰)

上一篇:怀宁:“1+1+1>3” 室组地联动为全员培训增添动能     下一篇:余学峰赴高河镇开展带案下访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