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石牌镇:“四项举措”严把换届监督关

来源: 石牌镇    发布时间:2021-06-01 10:01:58   浏览:

为确保镇党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石牌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以规范工作程序、宣传选举纪律、畅通信访渠道、严格责任追究等四项措施为抓手,全面做好换届选举监督保障工作,促进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全程跟踪参与。镇纪委通过参与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的制定,监督工作计划实施。把监督工作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减少和防止各种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广泛宣传动员,保选举纪律知晓到位。镇纪委一方面通过下发学习文件,送换届纪律提醒卡到各支部等方式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教育,另一方面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个严禁”“十个不准”和“四个一律”的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定。

畅通举报平台。镇纪委进一步完善信访举报受理和线索排查工作机制,建立了电话和信访举报平台,畅通干部群众提出建议、反映问题的渠道。同时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管理,建立党委班子成员轮流值班接访制度,接待解决党委换届期间的相关上访工作,保证换届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严格监督检查。为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石牌镇纪委针对换届中容易出现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违规用人、干扰换届等行为采取审核档案、随机访谈村民、实地查看等方法,加强对换届推荐、考察、公示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对违反选举纪律的行为,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查实必处、失责必究,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的进行。

上一篇:马庙镇纪委做好党委换届监督保障工作     下一篇:小市镇纪委:多措并举确保镇村换届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