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清河乡:履行监督职责 把好双节“廉洁关”

来源: 清河乡    发布时间:2021-09-28 10:37:00   浏览:

“您好,请提供今年乡政府及各村的报账记录。”“请提供乡政府食堂今年以来的采购记录、伙食费账单以及就餐情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清河乡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把好双节“廉洁关”。

警示教育筑牢廉洁防线。清河乡召开机关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传达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明确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项党规党纪,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做到知敬畏、明底线、严自律、慎用权。

温馨提示树立廉洁意识。清河乡利用乡政府短信平台、微信群和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多形式宣传纪律要求,在乡工作群中发送节前廉洁提示,推送《“以德养廉、清风传家”倡议书》等,提醒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弦,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厉行勤俭节约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

监督检查压实监督责任。节日期间,清河乡纪委坚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通过查阅基础资料和财务账目,紧盯违规公车使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我们将持续聚焦“四风”问题,强化日常监督,注重抓早抓小,切实做到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河乡纪委书记说。

上一篇:月山镇:上好廉政警示教育课 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下一篇:马庙镇: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