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怀宁:抓好源头治理 筑牢防腐拒变堤坝

来源: 安庆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16:30:33   浏览:

“这些党员干部原本有大好前途,却迷失在贪图享乐中,甘被围猎,自毁前程、堕入违法犯罪的深渊,大家要以案为鉴,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交往圈。”近日,怀宁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以《严守纪法规矩 远离违法犯罪》为题,在县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近年来,怀宁县纪委监委突出源头预防,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监督关口前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谈话提醒走在前。牢固树立“治未病”工作理念,2021年以来,协助县委对64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205个,督促建立整改措施516条。督促25名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对组织约谈函询及问责情况作出说明或检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怀宁纪检监察网站、“清风怀宁”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向党员干部发送典型违法案例和警示短信。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累计发送廉洁过节提醒信息1700余条。

廉洁文化润人心。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着力加强廉洁文化主题阵地建设,挖掘弘扬怀宁本地红色资源和廉政文化元素,不断厚植清廉乡镇建设的文化氛围。通过开展年轻干部“清廉成长十个一”、“清风传家”家庭助廉和“清风入企”廉洁从业教育等活动,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等,切实营造良好氛围。

警示教育成常态。组织观看《零容忍》《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俱、守底线。及时梳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坚持“一案一剖析”,并印发至全县各单位,让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受警醒、明法纪。今年以来,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90余场次,通报典型问题8个,举办警示教育专题讲座6场,受教育人数达5000余人。

“严管就是厚爱,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精准发力,牢牢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源头治理,确保严管严治震慑常在、从严治党堤坝坚固。”怀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上一篇:怀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篇:张静来怀开展案件质量评查等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