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农业农村局:警示教育常震慑 廉洁自律守初心

来源: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5-25 16:32:28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农业执法人员知敬畏、守廉洁、葆本色、强作风,5月24日,怀宁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员、执法人员近20人赴安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警示教育基地内,全体党员、执法人员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先后参观了“悔”“险”“醒”三大展区,认真观看了近年来查办的典型反腐案例。展区内大量的文字图片、音像视频、场景模拟和实物展示吸引着参观人员的目光,让大家感受到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灵魂震撼,贪腐犯罪分子的忏悔、亲人探视的泪水、高墙内外的两重天,更警醒着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省自警,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奉公守法。

“侥幸心理、从众心理、破窗心理、失衡心理、封萌心理是职务犯罪五大心理表现形式-----”,“这是人情往来,最多算不正之风,不是犯罪”、“我这是借,不是受贿”、“我收了钱,但是公事公办,不能算受贿”现场讲解员从人性、心理、法律等角度深入讲解了职务犯罪的特点及形成原因,厘清了思想认识误区,更加夯实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我感触很深,身为党员干部、农业执法人员,我们身肩重任,更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秉公执法、廉洁从政,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丁力有感而发。

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不断拓展创新教育方式方法,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好廉政专题党课、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参加旁听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先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0余次,受教育党员干部300余人次。

上一篇:县检察院:开展检察人员纪律作风专项教育     下一篇:县农业农村局:以案为戒 警示教育长抓不懈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